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4-03-15 09:05

314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的各项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正式人员,各县(市)区管理机构负责人,郑煤、铁路、电力管理机构负责人,市区各办事大厅负责人,发言代表和受表彰人员代表参会。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伟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管理中心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和“四个高地”建设城市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立足住房保障和民生服务“两个基点”,紧紧围绕支持住房消费、安居惠民和我市人才高地建设等,推出了23项新政策、新服务,助推了全市住房保障和民生服务事业发展。郑州市(不含省直)住房公积金归集298.94亿元,同比增长6%;提取248.96亿元,同比增长44%;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05.48亿元,同比增长19%,个贷使用率83.3%,资金运行安全,风险控制良好。


会议明确,2024年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国、省住建系统关于住房公积金行业发展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以改革为起点,向深度要成效,以“深度推进系统融合、深度释放政策红利、深度挖掘数据潜能”,更加充分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民生保障作用,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中体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新市民、青年人为重点,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均衡。二是紧紧围绕民生保障,从供需两端同步发力,深度释放住房公积金制度红利。三是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聚焦数据资源高效共享,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能级跃升。四是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基础工程,进一步夯实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要求,2024管理中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以良好精神面貌和务实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新跨越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各党支部书记向党组书记递交了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机关纪委书记向党组书记递交了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机关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向分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职能目标责任书,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