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奋进新征程 致敬劳动者——公积金干部刘喆荣获“郑州市最美职工志愿者”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3-01-16 10:25

日前,由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2022年郑州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选树活动结果揭晓,50名郑州市最美职工志愿者从众多参选单位、项目和职工中脱颖而出。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刘喆,荣获2022年郑州市最美职工志愿者”。

刘喆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城大厅主任,同时也是社区的一名常驻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600小时。曾荣社区优秀志愿者”“市级技术能手”、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河南广播电视民生大参考栏目小区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刘喆无缝衔接就地转变为疫情防控工作“战斗员”,毅然在所在小区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抗疫任务。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时期,与小区内12名志愿者勠力同心,扛起了为整个小区1000多户居民筑牢“防疫墙”的重任。每天清晨六点准时到岗,用脚步丈量责任,一趟趟地搬运核酸检测和防疫物品,承担起粘贴核酸试管标签、整理检测点、排查居民排队等候区环境,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合理调解一般性纠纷和矛盾、向居民提供相关信息咨询和指导、转运封箱核酸试剂和医废垃圾等工作。

她经常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顾不上喝水,来不及休息,楼上楼下跑,全心全意衔接好每一个环节。走不动了,就地坐一下;防护服磨烂了,克服一下;嗓子哑了,再坚持一下。她曾在深夜为疾病患者送药;曾及时发现晕倒在家的独居老人,报警后破门救助;曾转运生病老人,为部分老人及时搭建就医桥梁……

刘喆作为志愿者,用信念担当扛起千人防疫大旗,用义无反顾诠释“最美逆行者”,用善行温暖带动着更多身边人奉献爱心,受到各级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微光成火炬,大爱映苍穹,刘喆作为职工志愿服务“百佳”典型,用实际行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也赢得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许。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彰显时代价值,汇聚志愿服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