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克服自身困难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14 00:00

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克服自身困难

保障职工权益积极为职工补交住房公积金

近日,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于2月份一次性补缴17个月、2552万元,并将于近期再补缴3个月,与正常缴交月份保持一致,切实保障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该单位在处理欠缴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的问题上,能够保持重视,加强沟通,使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有四个方面做法值得肯定。一是宣讲政策,引起重视。该单位经办人员能够积极向决策层建言,宣讲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以及住房公积金在保障职工权益,拴心留人促进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赢得了领导支持。二是统筹预算,及时补交。在单位资金紧张时,在保证职工工资正常发放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包括住房公积金等各种保险经费预算,待资金落实后及时补缴。三是保住当前,逐步缩短。企业先保证每年正常缴存12个月,再视资金情况每年安排补缴欠缴部分,逐步缩短欠缴期数。四是相互沟通,取得支持。积极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保持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并及时召开职工大会,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稳定职工情绪,赢得职工的理解和支持。

以上做法值得欠缴单位学习和借鉴,在维护职工权益和单位发展上尽心尽力,有所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