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职工如何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1-08-11 11:22

办理途径有两种,网上办理和柜台办理。

途径一: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平台申请,网上办理(凡未显示配偶提取的,仅支持本人提取)。

(一)通过郑好办APP进行提取。缴存职工可自行下载“郑好办”APP,进入“住房公积金专区”点击对应的办理事项,进行“刷脸认证”线上完成申请,即可实现提取公积金秒到账。目前可以实现此项功能的业务有:

1.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未在异地继续缴存)且封存满半年提取(离职);

2.购买自住住房(商品房)提取(本人);

3.购买自住住房(商品房)提取(配偶);

4.购买二手自住住房提取(本人);

5.购买二手自住住房提取(配偶);

6. 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本人);

7. 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配偶);

8. 偿还商业贷款提取(本人,仅支持建行、郑州银行、农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商业贷款);

9.偿还商业贷款提取(配偶,仅支持建行、郑州银行、农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商业贷款);

10.无房提取(单身租房);

11.无房提取(已婚租房);

12.退休提取(含提前退休);

13.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提取;

1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

为了提高“网上办”效率,特别提醒缴存职工,在使用“郑好办”APP办理业务时,注意以下事项:

1.网上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2.受数据信息联通的制约,新密的房产以及巩义的部分房产提取暂无法使用“郑好办”APP办理提取业务;

3.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可使用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郑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等14家银行卡办理业务;

4.所使用的银行卡必须为有效的一类卡,且银行卡号、开户银行务必填写正确,否则提取资金将无法到账;

5.提交申请后如资金未到账,请您次日重新申请或拨打中心客服电话12329咨询;

6.在申请办理提取业务时,要按照提示步骤和要求填写完整和准确的信息,以方便您更高效的办理业务。

(二)通过支付宝提取。缴存职工可自行下载“支付宝”APP,通过“市民中心”进入“公积金”专区,点击“郑州公积金提取”进行“刷脸认证”点击对应的办理事项,线上完成申请,即可实现提取公积金秒到账。目前可以实现此项功能的业务有:

1.离职提取: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未在异地继续缴存)且封存满半年提取;

2.退休提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3.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

(三)通过豫事办APP提取。缴存职工可自行下载“豫事办”APP,进入“公积金服务”专区,点击对应的办理事项“刷脸认证”,线上完成申请,即可实现提取公积金秒到账。目前可以实现此项功能的业务有:

1.离职提取: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未在异地继续缴存)且封存满半年提取;

2.退休提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途径二:通过住房公积金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网点)业务柜台办结。

第一步,通过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网点)预约平台进行预约或直接进行柜台取号排队办理(仅支持暂未提供预约服务的网点);

第二步,柜台办理。带齐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按照预约的时间和大厅(网点)地址进行柜台办理。

 

温馨提示:提取政策按照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最新提取政策执行,最终解释权归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