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培训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2-04-28 16:26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救灾和消防安全意识,4月27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观摩培训,机关各部门及各县(市)区分支管理机构的安全管理员和应急救灾突击队员参加。

讲座中,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春荣教官借用多媒体播放并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各种情形,以及给受灾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针对住房公积金大厦实际情况,从车辆停放、办公用电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的消防工作经验,介绍了容易发生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随后,应急救灾突击队员前往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消防队员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应急救灾突击队员如何使用各类消防器材,细致解答了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消防问题。

通过从理论到实际操作的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守好安全底线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