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中共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党组会研究对口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0-11-03 16:04

112日上午,中共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中心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党组书记赵伟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李晓路同志2020年闫坡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2020 年,中心驻村工作队围绕巩固闫坡村脱贫成果,确保农户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工作。一是精准制定帮扶政策,扩大政策覆盖范围,使政策落实率达到99.9%;二是推进产业扶贫,利用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开建厂房,加大村内农业种植项目投资;三是实施“七改一增”工程,对40户贫困户新建了厕所或卫生间,改善村民人居条件;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协助村民顺利返岗就业;五是提供就业岗位扶持,积极协调登封市人社局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咨询、指导及培训,让其尽快实现就业。

朱蜀辽主任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将“三抓、三统筹、三落实”为重点,全面提升脱贫成效,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其他党组成员也对更好完成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党组书记赵伟强调,中心对口扶贫的闫坡村是市辖地区省级贫困户最多的村,情况复杂,基础薄弱。虽然已实现了脱贫摘帽,但大家丝毫不能松懈。目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坚决做到“三对照、两依靠”,对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对照中心党组工作落实,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基层党组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从实际出发,因地因人制宜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持续巩固脱贫工作成果,加强扶贫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