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身边小故事】“跨省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3-03-20 09:51

近日市民袁先生来到郑州公积金二七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按照偿还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原因提取住房公积金。按照有关政策要求,袁先生需要提供广州住房公积金的还贷明细才能提取,而两地相隔甚远正在袁先生犯愁的时候,大厅工作人员胡秋丽主动建议可以通过“跨省通办”平台,向广州公积金中心申请袁先生的还贷明细。

按照“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的服务要求公积金跨省通办专窗的工作人员通过跨省通办平台向广州公积金中心发送了相关申请,并当场电话联系广州公积金中心跨省通办联络专员,前后不到10分钟,袁先生在广州公积金中心的还贷明细便通过跨省通办平台发送了过来,高效便捷的服务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袁先生对此感到十分惊喜,在现场留下了感谢信,对公积金服务的便捷、高效、创新连连称赞,特别是对“跨省通办”这种“让数据多跑,群众少跑”的便民利民服务平台表达充分认同和高度赞扬

政务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公积金中心破解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多地跑”“折返跑”等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突出“好办、快办、会办”,全力以赴狠抓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用“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架起服务群众的“暖心桥”,实现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两手抓、两不误、共促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