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闻令而动抗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2-11-07 20:33

面对本轮疫情严峻形势,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广大干部职工持续落实好“双报到”工作机制,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进社区、亮身份,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全面打响抗击疫情攻坚战、阻击战。

组织专班下沉一线,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

公积金中心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入开展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三起来”活动,主动融入全市抗疫大局,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全力支援,下沉中原区、管城区、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将“堡垒”稳扎在最前沿。

公积金中心组建了4个抗疫工作专班,分别下沉到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小岗刘社区王府一号小区、小岗刘新城、锦鸿茗邸小区,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站马屯社区澜湾枫园。专班成员分组有序、分工明确,认真践行“三起来”,迅速加入临时党支部,主动同社区、楼院工作人员建立联系,与小区内的联络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做好对接,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卡点执勤、防疫宣传、物资配送、药品购买等志愿服务。

下沉党员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坚守阵地,用肩膀扛起责任,用真心守卫民安,真正成为了防控的桥头堡、攻坚的排头兵,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全面落实“双报到”,干部职工就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为最大程度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公积金中心第一时间摸排掌握本单位在封控管控区内的党员干部情况,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就地报到转为社区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值勤值守、物资转运、政策宣传和帮弱纾困等工作,服从报到党组织的统一调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7日,中心党组书记赵伟带队,组成7人工作小组,下沉到高新区双桥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其他封控管控在小区的干部职工,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小区防疫工作,全力维护居民生活秩序,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切实做到居家办公工作不断档,居家办公党员作用发挥不断档,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机关留守一人多岗,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运转

疫情期间,机关留守的干部职工一人多岗、一人多能,克服食宿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封闭在单位,为组织分忧,为工作尽责。全力维护正常工作运转,同时为防控一线的下沉人员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充分体现了公积金人的大局意识和使命担当。

中心主任朱蜀辽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抵达单位,坚守二十多天,统筹指挥、谋划工作,带领留守干部职工积极抗疫。下沉工作专班组建后,持续到下沉点看望慰问下沉人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送去防疫物资。

点点微光,汇聚星河。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织密织牢全市疫情“防护网”,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