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2-05-17 14: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增强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郑州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了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针对住房公积金大厦日常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从车辆停放、办公用电等方面,邀请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结合容易引发灾风险点分类介绍了容易引发火灾的各种情形,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

公积金组织应急救灾突击队员前往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应急救灾突击队员如何使用各类消防器材,学习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消防问题。

  为扎实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提高民众防灾减灾意识, 宣传周期间,各办事大厅、各分支管理机构利用防灾减灾宣传页,结合各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现场发放“防灾减灾日”宣传册,主动向办事群众普及灾害知识、避险自救互救知识,提高群众对灾害的认知,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同时,公积金中心对办公区域、会议室、档案室、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以实际举措确保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防灾减灾视频,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