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强意识 提能力 转作风 担责任——行政审批办公室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2-04-25 17:04

近日,行政审批办公室根据中心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聚焦自身存在的问题难题、能力短板,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培养担当作为、实事求是、雷厉风行作风,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确保活动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

4月21日下午,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中心党组书记赵伟到会听取意见建议,行政审批办公室、各办事大厅、客服中心负责人参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 工作实际,认真对照“6个方面”的内容,围绕大厅人员教育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及知识培训、业务系统功能优化、业务政策执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人员配备和职能定位等现状、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为中心领导班子高质量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益参考。赵伟书记表示,会后中心党组和班子成员将认真梳理归纳,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并按照责任分工进行研究,提出可行性整改措施。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帮成主持。

 紧盯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见效

召开办事大厅以案促改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总结学习教育和问题查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力刚到会并讲话,他强调:一是对活动开展再认识,做到全员参与,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二是问题整改再深入,做到聚焦“六查”,专题研究,及时总结;三是要与工作结合再紧密,做到搞好结合,统筹安排,整体推进。

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有效推进

近日,组织召开办事大厅以案促改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心有关以案促改、能力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组织签订《以案促改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办事大厅风险防控工作目标责任书》。行政审批办公室、办事大厅、客服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行政审批办公室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理清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落地见效,抓实抓细岗位权限、请销假、值班和绩效考核等工作;三是强化提升总结,形成工作效应,提炼服务经验做法,坚持每周报送优秀案例,每月报送工作信息。同时,提醒大厅落实补打贷款合同工作程序,规范提取代办网点业务监管,调整大厅预约服务流程,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帮成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如何高标准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各部门要聚焦人员认识、思想、学习等方面,强化教育培训学习,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查摆,聚焦“六查”“四改”,全面梳理细化在作风、管理、业务、风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落到实处,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统筹抓实抓细以案促改、能力作风、疫情防控、保密安全等工作,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着眼规范高效,锤炼过硬本领

组织召开办事大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内审处、归集处、信息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大厅技术骨干以现场操作演示、重点讲解、讨论答疑等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解和演示监管服务平台模块功能设置、“跨省通办”、电子稽查及转移接续等业务操作规程。通过培训,规范了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全市19个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客服中心及4个受托银行网点共40余名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培训。 

 注重工作融合,提升服务能力

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案促改工作与日常提升服务效能、风险防控化解等工作有机融合,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一是聚焦便民利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中心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理材料精神,减少申请材料33项,对政务服务平台事项要素进行动态调整,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二是积极做日常培训和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研讨解决工作运行难题解读业务政策,及时答疑解惑,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30余次,为20余名群众提供量身定制专属服务。三是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的动态监控,利用监管服务平台风险防控板块和G系统审计业务板块,加强电子稽查核查整改工作。四是拓展网上办理深度,“郑好办”APP新增5个“跨省通办”事项,截至目前已有30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一季度线上业务近17万笔,月均同比增长175%。五是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改进预约服务方式,全面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午间不间断服务、周末无休服务、适老服务等,今年以来,各办事大厅、银行代办网点收到企业和群众送来锦旗、表扬信36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