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四十六次会议纪要
(2022年3月29日)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2-03-29 11:17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2022329日上午在郑州住房公积金大厦5楼会议室召开。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郑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1名委员参加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刘健主持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调整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部分委员的议案,表决通过《郑州住房公积金2021年度报告》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郑州银行等四家金融机构增加委托贷款业务的请示》等文件会议听取管委会办公室关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管理中心关于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选举郑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同志为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委员、主任委员,选举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同志为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委员、副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郑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滕飞,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国立,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清明,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隽永,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党群部经理、工会副主席杨灿玲,郑州地产集团监事会主席李静波为管委会委员。调整后的管委会委员总数为26名。

本次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管委会职务的委员有5位同志,他们是:管委会主任委员、原副市长吴福民(工作调整),副主任委员、原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吉(工作调整),管委会委员、郑州市政协城建委主任于明(退休),管委会委员、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张慧强(退休),管委会委员、河南省银监局副处长范钊(本人请辞)。

市委常委、副市长、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高义作了重要讲话。高义指出,住房公积金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和管理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各项经济政策,深刻领会“房住不炒”的定位,统筹好服务和管理,履行好公积金归集、管理、使用和会计核算的职责。

高义强调,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简化办理程序,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要高度重视资金安全问题,开展常态化跟踪评估和风险排查,筑牢资金风险安全防线。要健全监督机制,强化有效监督,不断增强管理工作透明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会议委员:高                王保来      刘      

王玉红(女)   司海燕(女)      

任守忠     刘啸峰    朱蜀辽      张卫华(女)

杜书云(女) 李国立   张清明   李新锋

李德耀     赵红军    杨灿玲(女)     星(女)    

曹建伟     崔晓芙    崔善杰       滕    

列   席   人   员:陈建功    王洪涛    刘惠琴()     邱长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