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logo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纪要
来源: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0-03-31 16:10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3月31日上午在郑州住房公积金大厦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吉共同主持召开,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相关单位领导、管理中心部分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委员1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同志为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委员、主任委员。会议决定补充郑州市审计局局长刘啸峰同志,郑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红同志,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守忠同志为管委会委员。

会议决定,管委会主任委员王鹏同志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管委会主任委员职务,贾清吉、李宪召、李连渠、陈观壤、陈明德、杨松君、李自正、谢书明同志因年龄和其他原因,不再担任委员职务。调整后的委员总数为23名。

会议表决通过了《郑州住房公积金2019年度报告》,审议通过了《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待报住建部审批后下发执行。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作了重要讲话。吴市长从三个方面对我市的住房公积金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成绩显著,各项业务在全国还是比较靠前的,归集、贷款、增值收益等各项指标各项业务增速再创新高。此外,我市其他方面的工作在全国也处于先进地位。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逐步加以改进完善。二是围绕中心,落实责任。当前,要重点抓好政策落实、公积金的归集、资金的平衡、平台的建设、与银行的协作、审计整改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做好资金管理,把风险降到最低。三是加强领导,建好队伍。要注重加强住房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强化专业技能提升,培养一支素质高、作风正、品德好的干部队伍,为郑州市的经济建设做好服务。


参加会议委员:吴福民      张  吉    李  晋   刘  健      刘啸峰    李德耀   王玉红(女)  任守忠    成  刚   朱蜀辽      张慧强    崔善杰   杜书云(女)  胡  星(女)    张卫华(女)  李新锋    宋  霖  范  钊      司海燕(女)(排名不分先后)

列席人员:  史保金       陈建功    王洪涛   郭春华(女)  陶  敏(女)      刘惠琴(女)     邱长平    徐亚丽(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